浣熊甜點課no.1之ABC料理教室開學日:莓果奶油千層派

莓果奶油千層派我夢幻嗎

浣熊人發狠報名ABC料理教室之後,
終於到了正式上課的這一天!

正式上課的幾天前我早早就把圍裙、手帕、筆記本、筆(還選6色的)都準備好了!
簡直就小學生開學我真是好寶寶 XD

第一次的課程Booking的是學習製作"奶油千層派",
上課前覺得可以在夢幻教室學夢幻甜點滿心期待,
學的還是少女們的最愛千層派!呵呵我也喜歡(不是少女不能喜歡逆自己惱羞),
殊不知正式上課就有我受的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一堂課學習的是最右邊的奶油千層派

報到之後,ABC的服務人員會請你換上圍裙然後去洗手,
然後跟你介紹今天上課的老師,
老師人都很nice,可以跟老師聊聊天互動一下這樣,
老師也會跟你介紹今天教學的項目跟一些操作流程,
接著就開始上課了!

今天很幸運,甜點桌只有我一個學生跟老師one by one,
(學費不便宜所以有賺到的感覺是一種歐巴喪心態)
但壓力也是有的,比方說等等我就要一個人煎20片餅皮給老師看....
然後就會發生在老師面前眼睜睜把餅皮煎破之類的蠢事....
而且沒有別的學員可以分散老師的注意力,
好殘酷啊!!!!

大概像是這樣孤軍奮戰,沒有戰友可以Cover我....老師就在我旁邊盯著我煎可麗餅...



首先老師先教做卡士達奶油醬,也就是千層派的內餡,
混合了蛋黃、牛奶、鮮奶油的卡士達醬,
可以說是甜點必備的百搭款內餡,
像是可以運用在泡芙、麵包、蛋糕、水果塔中,
香甜的卡士達醬是學習甜點的基礎。
(講這麼多就是一句話一定要學起來就對了我真是廢話王)

開心又輕鬆的製作完卡士達醬接著就進入煎派皮地獄了!
首先先混合好可麗餅皮的麵糊,
然後要一匙一匙倒入平底鍋中煎,
老師說要煎12片,
但那盆麵糊像聚寶盆般撈也撈不完...
結果到最後不知為何我煎了應該有20幾片....
但老師說煎得越多,千層派可以疊得越高越美,
於是我就這樣煎到天荒地老、煎到哀爸叫母...煎到教室鐵門都要拉下來打烊了...


練習的成果,邊煎邊睡也能煎得美美的

這些就是那天煎的"一部分"可麗餅皮,但其實後來覺得煎的多練習的多是好事,我後來熟練到煎到快睡著也能煎出漂亮的可麗餅皮!(因為下班直接趕去上課又餓又累)



可麗餅皮都煎完後,一片一片鋪平在盤子裡,最後終於可以組裝千層派蛋糕了!(感動到要哭哭了)

先在最底層放一層海綿蛋糕薄片當底座




然後在海綿蛋糕抹上卡士達奶油醬,鋪上可麗餅皮,再抹卡士達醬再鋪上一層餅皮,不斷重複這個動作堆疊上去,看哪!漸漸高起來了,有千層派蛋糕的雛形了



最後在千層派上擠上奶油花,放上覆盆莓、藍莓和薄荷葉做裝飾就完成了!
完成的這一刻,其他桌的老師跟同學都過來圍觀,
把我跟蛋糕圍起來拍手為我喝采,
或許是製作千層派的過程太艱辛了,大家都看在眼裡,
蛋糕完成的那一刻大家感動得讓場面像心靈成長團體,
還是太空梭升空的NASA總部一樣
是說我也真的是很感動!(終於可以回家了今晚不用睡教室了)




老師人好好,一直誇獎我很有天分,
可麗餅煎得很好,(當然,因為重複煎了20次)
尤其是奶油花擠得特別好!(難道我真的是練武奇才?!)

然後老師會準備ABC的盒子跟保冷袋讓你把蛋糕帶回家,
回到家蛋糕還冰冰的,不虧是日本人,真是細心,
而且連盒子都這麼可愛精緻!



雖然製作的過程滿累人的,
但是完成後充滿了成就感!
一直被朋友同事"鵝樂"說蛋糕好美好好吃喔!
不過我短期之內應該不會再碰千層派了,
除非有朋友一次產下七胞胎或完成撒哈拉沙漠超跑需要慶祝,
可以考慮一下...

但我還是滿心期待下次的課程!
因為料理的過程對我來說充滿樂趣,而且非常紓壓,
浣熊人的甜點大冒險 is to be continued.....

浣熊人的廢話:
浣熊人其實很想教大家做法,
但因為是ABC的食譜所以可能不方便分享...
你也知道日本人就是很那個...嚴謹!認真!細膩!
(可是浣熊人本身也算是進口浣熊也就是說有日本血統但個性卻超隨性的啦!!!哈哈哈哈)
但或許之後我會嘗試分享浣熊版食譜喔!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苦悶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