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甜點課no.2:森林系甜點:焦糖栗子可可洛夫


浣熊人的本周新作:焦糖栗子可可洛夫
簡直就是格林童話中的甜點!
那我就將可可洛夫歸類為森林系甜點好了 (也沒經過可可洛夫本人同意)
而且忍不住幫這個蛋糕加上它的森林好友們,毫無違和感!

有別於上次製作的奶油千層派的華麗細緻 (很"搞剛"的意思)
焦糖栗子可可洛夫外觀是質樸的可愛感,
口感溫厚扎實,充滿牛奶糖般的香氣,
搭配伯爵紅茶品嘗,真的給人有溫暖Peace的感覺!
小鳥兒都要飛到你肩上唱起歌來了呢!(很會腦補)


我與我的過度裝飾的假掰可可洛夫

假日一大早七點半起床出發到教室上課,
雖然有一種自己整自己的感覺,
但還是對這次要學的可可洛夫充滿期待,
因為一直聽到老師預告說這個超好吃der!(是真的!)

一大早來到教室就有很多人過來上課囉!
(大家怎麼都超早起!!假日正常不是都沒有上午時光嗎!應該都還在睡啊大家)
這時注意到隔壁桌有兩位男士正在學習料理,
所以不要覺得男生到料理教室很彆扭啦!
有鄉民問我男生上料理課會不會很娘??
不會!不會!超man!
大家應該要幫會下廚的男士拍拍手!整個大加分!



現在讓我們把鏡頭交還給可可洛夫這一桌 (幻想鏡頭)
焦糖栗子可可洛夫,當然第一步就是要煮焦糖漿!(是重點步驟)
把細白砂糖倒到平底鍋中慢慢煎,煎到焦黃的狀態,
這個步驟要一直攪拌,不然一個不留神很容易就整個燒焦,
然後加入鮮奶油,好香喔~簡直就牛奶糖嘛!
太過早起原本半夢半醒的我被香醒,還趁老師不注意偷舔糖漿! (一大早就如此失控)




然後就要來製作可可洛夫麵糊了,
將奶油、麵粉還有栗子泥、果乾等等材料混合攪打,
因為要做成大理石蛋糕,
所以把麵糊分成兩半,一半加入焦糖漿,另一半就是原味栗子麵糊,
再稍加混合,就可以把麵糊均分到可可洛夫模型中了!


送入烤箱!


出爐了!超香~~是牛奶糖的味道~


脫模囉!可可洛夫模做出來的形狀好可愛耶~~還有大理石紋路!


然後就是裝飾時間~我喜歡這個時間!因為可以發揮創意好好玩~
製作覆盆莓糖漿後淋上可可洛夫蛋糕~
我真的很失控,跟老師要求要在蛋糕上簽名!


然後放上一些乾果做Ending,
為各位示範的是一個過度裝飾的蛋糕!
後來真的覺得自己太OVER了!哈哈哈哈 (請勿模仿)



在上這堂課前,老師就一直跟我預告這個蛋糕會很好吃喔!
果然沒錯!我個人甚至覺得比上次的奶油千層派更加喜歡,
因為奶油千層派我可能只會嚐個一、兩片,(因為太奶了)
但這個焦糖栗子可可洛夫蛋糕我自己就嗑了半顆  >///<
要去操場跑三千了...

來自森林的焦糖栗子可可洛夫就介紹到這,
期待下次的課程,(忘記上什麼課了...等等要去看一下課表 = =)
每次都可以做不一樣的甜點好有趣!
很快會再與大家分享浣熊人的新作喔!
Coming soon..........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苦悶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