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甜點課no.3:日本人熱愛的日式蒙布朗栗子蛋糕


這次上課學習的是蒙布朗,
對!就是日本人熱愛的覆蓋有一條條像義大利麵條的栗子泥蒙布朗蛋糕!
常常可以在日劇中或是到日本的甜點店都會發現日本人對蒙布朗的熱愛~

其實蒙布朗是一種法式傳統甜點,
因為蒙布朗的外型是由栗子泥擠成像一座山峰一樣,
如同歐洲峰頂終年積雪的"白朗峰"一般而得名,(化身地理老師推眼鏡)
法文的白朗峰是Mont Blanc,
音譯成中文就是"蒙布朗"啦,(真的很會取名耶詩情畫意)
若我來取取成"猛噗狼"整個感覺就low掉了

好了廢話講完了(你媽知道你在PO廢文嘛)
要來攀登這偉大的白朗峰啦!!
這裡製作的蒙布朗其實跟法國傳統的外型長得不大一樣,
一般大家心目中的蒙布朗是長這樣



但眼尖如大家應該會發現怎麼浣熊出品的蒙布朗怎麼是長的長的長的長的啊!!!(不要問很恐怖.....)
好啦其實就是有經過日本人改良過的啦,
所以名字開頭有加"日式"兩個字,
改成像長條蛋糕一般,
蛋糕體是酒糖可可海綿蛋糕,
不同於傳統蒙布朗用蛋白糖餅乾當底座,(其實滿甜的)
但是也很好吃喔~~~
做到一半一直在偷吃剩下的可可蛋糕哈哈

首先要先用白砂糖炒好用來裝飾的焦糖杏仁粒
炒成如下圖,會炒出如同甜味爆米花的香味,
放在一旁放涼備用,


然後來烤海綿蛋糕囉!
基本上就是一般海綿蛋糕的作法,
再加上可可粉,
出爐後一樣在旁邊納涼


製作蒙布朗的靈魂奶油栗子泥~~!!
把栗子泥、鮮奶油等等材料放入盆中攪打



裝入擠花袋備用(後面有美腿畫錯重點)



然後要進行組裝囉~把放涼的海綿蛋糕拿出來,
由大片到小片切成三條,
每一層蛋糕中央擠上鮮奶油就可以疊起來了
表層鮮奶油用抹刀抹平
接著就是裝飾時間,擠上奶油栗子泥



貼上一剛開始炒的杏仁粒、放上栗子等元素,灑上糖粉做最後裝飾就完成了耶!



酷吧!是長條型的蒙布朗耶!


擠一條一條像義大利麵的栗子泥好好玩 哈哈


但怎麼有點像拖把狗 (是否瞬間覺得蛋糕不好吃了 哈哈)



其實浣熊人原本對栗子這種食材滿無感的,
但嚐了這個栗子蒙布朗竟然愛上了!
尤其奶油栗子泥實在太美味啦~
覺得自己的新世界被開發了,
之後會多多品嚐栗子類食物或使用栗子入菜!

日式蒙布朗就先介紹到這裡,
新甜點很快就會上菜!下次見囉各位大大不要轉台喔!!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苦悶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