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甜點課no.9:洋梨塔


繼上次烤過一次小型的塔類甜點"焦糖佛羅倫斯脆餅"
這是浣熊人第二次練習烤塔喔!

而且這次要挑戰的是大型的而且塔的表層鋪滿洋梨的水果塔,
烤得酥香的塔皮,佈滿柔軟多汁的洋梨切片,
佐以充滿核果香氣的柔滑杏仁奶油餡,
覺得自己在家也可動手做出高級甜點店才會出現的高貴水果塔,
心中感到非常滿足!

我發現自己很喜歡烤塔喔~
做塔時揉揉捏捏麵團的感覺,
特別喜歡這種充滿手作的樂趣!

浣熊媽一直很期待我學習這道甜點,
發現長輩都很喜歡佈滿水果的甜點,
像是生日蛋糕也特別喜歡買水果鋪到整個滿出來的爆炸性綜合水果蛋糕,
是才會覺得有賺到感覺嘛?哈哈
所以這個塔一完成就進貢給浣熊媽了,
浣熊媽覺得超級滿意!

但我個人是覺得教室分發的洋梨材料不夠多,
發給每位同學一人一大一小的切片,
有同學後來也跟我抱怨好少喔,
要是我自己在家做塔二話不說一定也是來個水果大爆炸吧  哈哈 XD


首先來做塔皮喔!我最喜歡這個步驟了!
要靠雙手混拌塔皮麵糰,
不像其他甜點依靠攪拌器,
有同學覺得手會變得黏糊糊的,覺得很髒很不舒服,
但我覺得好有趣喔 XD


教室分發洋梨囉,一人一大一小兩片,
切片完有點小空虛,哈哈
我心中幻想的是豪華彭派的水果塔阿~~
除了洋梨,還可以擺上現在當季的水蜜桃、芒果等等水果都很適合,
邊寫邊流口水了啦~~


把切好的洋梨片鋪在奶油餡上,
老師說大家自由發揮,
我很假會的在中央舖成一朵花,
大家覺得還可以嘛?
我的幼幼班程度飯店的甜點大師會笑翻吧 XD


烤好囉!
在表層刷上晶亮的果膠就更美麗了!


完成了!
同學幫我拍張紀念照~
發現來學料理的同學都很熱愛拍照,
無論是拍甜點或跟甜點合照 XD


浣熊人很滿意這次的洋梨塔~~
美味之外外觀也很典雅,
你們覺得如何呢??
希望大家也能跟我一樣愛上烤塔的樂趣喔~~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苦悶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