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甜點課no.10:白巧克力圓頂蛋糕


這次和大家分享的是白巧克力圓頂蛋糕
其實浣熊人根本不喜歡白巧克力!!(是否太誠實?)
白巧克力在我心中根本不算巧克力,
是由可可脂、糖跟香草組成,不含可可粉
實在是謎樣的存在...

浣熊人其實抱著不期不待的心情去上課,
但結果還滿出乎意料的,
而且對於圓頂的造型感到很好奇,
想了解一頂像高帽子般的蛋糕究竟是如何完成的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烤好一片海綿蛋糕備用

然後用圓形空心模將海綿蛋糕裁切成大小不一的圓形

蛋糕內餡擺上覆盆子


重點來了!這就是圓頂蛋糕的誕生!把海綿蛋糕片層層疊起

瘋狂的大肆塗抹奶油!!天啊我做的好醜..對自己的手藝感到前所未有的懷疑..= =
簡直木乃伊..總之是個獵奇的柱狀體..

不過事情似乎還是有轉機的,
老師幫我把蛋糕拿到冷凍庫冰凍一會後,
在蛋糕表層淋上白巧克力,
灑上草莓碎片,插上紙卡
事情好像沒有這麼糟,
似乎還算像樣?


隔天把蛋糕帶到公司和同事分享,
內心感到一陣心虛,
深怕遭到同事訕笑...
這個謎樣的柱狀體是什麼鬼東西??

沒想到切開分享後,獲得同事的好評~~
我自己吃了的心得,
發現內層的海綿蛋糕濕潤,且散發覆盆子果香,
口感很綿密,
鮮奶油蘊含有白巧克力的香氣,
不像單吃白巧克力那樣的甜膩喔!

心中鬆了一口氣,覺得還好沒在大家面前丟臉 XD
果然ABC出品還是有品質保證的!!
但圓頂蛋糕的造型我還要再好好練練啊!!

浣熊人打發一盆鮮奶油練習去!!!下次見~~~掰掰各位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苦悶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