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甜點課no.11:莓果修女泡芙


泡芙!!!!
是浣熊人超級期待的甜點~~
圓滾滾胖嘟嘟的泡芙外觀非常可愛討喜~
而且還覆蓋上精緻夢幻的粉紅色糖衣~
和一圈像領巾一般的奶油花~

特別的是,教室教的不是一般的泡芙,
而是法國經典甜點"修女泡芙",
由一大一小的泡芙疊成,
小顆的泡芙像是修女的頭部,
底部的大顆泡芙是胖胖的身體,
粉紅色糖霜看起來像是一頂帽子和罩衫,
再擠上一圈奶油滾邊就是修女的衣領了!
真的很有意思!
一起來看看~

首先要製作泡芙的奶油麵糰然後裝入擠花袋中

擠出成圓圓的形狀,這就是泡芙原本的樣貌~~
小的是頭部,大的做身體

送入烤箱~~
開始膨脹了!!!而且表層漸漸有美麗的泡芙裂痕囉
我一直待在烤箱前顧爐觀察我的泡芙麵糰寶寶
要乖乖長大啊!!!

出爐了!!
每個大小顏色都長得很好~~
沒讓我失望!!真是太爭氣了!!感動吶~~
也因為ABC專業的老師一起顧爐,幫忙調整火侯和時間的關係~~

這是泡芙的靈魂,等等要擠到泡芙中的奶油乳酪內餡~
要拿去冰箱冷藏前,老師發給一人一張貼紙做記號,
剛好有浣熊的耶 XD

擠內餡!
這個步驟也需要小心拿捏,
要如何讓泡芙中充滿餡料,但又不至於用力過猛爆漿,
要靠手掌去感觸泡芙是否有沉沉的手感,
非常有趣喔

 最後裝飾,
細心的在泡芙覆蓋上一層覆盆子糖霜,
擠上鮮奶油就完成了!
好可愛的修女服喔~

成品共有6個~
怎麼好像少了一個!!!!
因為........

貪吃如我,
一個進我肚子裡了!!!!!哈哈
但是在我迫不及待吞下它之前,
我還是保有一絲理智,記得要拍照和大家分享的啦 XD
真的好好吃 ><

除了外觀吸引人,
在口感方面,
蓬鬆酥脆的外皮,和香濃柔滑的奶油乳酪內餡,
加上特地在泡芙表層沾上覆盆子糖霜,
無論是外觀和口味都是100%的令人難以抗拒!


這次和大家分享莓果修女泡芙,
希望大家喜歡!
很快的我們下次再見囉~~~~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ccoonkitchen 

外商苦悶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