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甜點課no.12:檸檬輕磅蛋糕



這是浣熊人最新的甜點作品是充滿香濃奶油的磅蛋糕
磅蛋糕是一種很具份量感且扎實的濃郁奶油蛋糕
奶油和糖的成分占比很高
又有人稱之為熱量蛋糕

但在ABC學習的是"輕"磅蛋糕
也就是成分有經過調整
所以口感輕盈不會太過甜膩
浣熊人覺得更符合東方人的口味!
檸檬蛋糕散發清爽的沁香
非常適合做為炎熱夏日午後的下午茶點心

製作步驟又相對單純
就是那種會收錄在"第一次做甜點就上手"書籍裡的甜點喔!
浣熊人覺得整個過程最複雜的應該是削檸檬皮了吧哈哈

把檸檬皮削下來,去掉帶苦味的白色果皮,切成細絲
這是要加入麵糊中以及最後裝飾用的
光這個過程全部學員完成就花了30分鐘吧 XD
因為這要非常細心,刀子又超利,完全不能閃神啊

老師說:恭喜大家完成最艱難的切檸檬考驗 XD
接著就是混合磅蛋糕麵糊的過程
是類似海綿蛋糕的做法


入模囉
ABC用的是三個長方形的小盒
不虧是日本人,走的也是小巧精緻路線
跟歐美的老奶奶鄉村巨無霸蛋糕完全不同 


出爐了!是素顏的磅蛋糕
真的好香好香~
整間教室都充滿了磅蛋糕濃郁的奶油香氣
太幸福了!

最後用糖霜和檸檬片幫磅蛋糕做些妝點就完成了!


我馬上在教室就吃了一個!
由於ABC教的是經過改良的磅蛋糕版本
所以甜而不膩
一個人吃一份一點也不困難喔哈哈

我發現我在上完課時馬上就在教室吃掉一份甜點的行為
總是會引來老師和同學的關注問我:妳怎麼馬上就吃掉了啊 XD
害我覺得有點害羞自己好像猴急的貪吃鬼一樣哈哈

但我會想要立刻品嘗的原因
是希望檢驗這份食譜做出來的甜點是不是真的美味
只有外觀好看但味道普通的甜點是不合格的!
所以老師跟同學要多多包涵我貪吃的行為了哈哈!

後記:由於今天是用檸檬這項食材製作甜點
老師也就考大家知不知道綠色跟黃色哪個是檸檬哪個是萊姆?
相信從小生長在台灣得我們直覺就是綠色是檸檬、黃色這種洋人的東西是萊姆
(外加大翻白眼心想問這什麼蠢問題)

甜點老師揭曉答案,她在藍帶的法國人老師說黃色才是檸檬,綠色是萊姆!
 後來我問了一些長年在國外的朋友,他們也是這麼認為喔!
好學的浣熊人還去查了藍帶甜點書<法國藍帶糕點應用> P57
有圖有真相


發現台灣人跟外國人對檸檬的認知是完全相反的 XD
好有趣

不過浣熊人粉絲團也有強大的神網友提供資料,
認為檸檬和萊姆不能夠用顏色區分,
因為果實在還沒成熟時本來就會是綠的,
熟透了就轉為黃色了!
應該以外觀來區別

以上就是浣熊人提供一點關於食材的小知識
跟大家分享聊聊喔!
下次見嚕~~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ccoonkitchen 

外商苦悶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