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甜點課no.13:雙層巧克力蛋糕




浣熊人假日一大早起床的作品~雙層巧克力蛋糕
這是個大玩巧克力的蛋糕
從融巧克力開始到巧克力裝飾花了3個多小時的時間完成
覺得在ABC學習到的不只是甜點本身的製作,
也會學到日本人對甜點裝飾的技法喔

相信週末假日的早上,
大多數人還在香甜的睡夢中,
但浣熊人一大就起床準備出門上甜點課,
現在放假反而比上班還要早起,
連甜點老師都說我超拚,
簡直把甜點課當成以前學生補習的考前衝刺班在上 XD 
老實說我也覺得何苦星期六日要為難自己早上七點起床出門, 
但我對有興趣的事情我會急著想一股腦的了解個透徹,
簡直是強迫症的個性啊!!!

早起的心情...

一大早開始上課囉~
其實老師也辛苦了,假如前一天還是排晚班的話...

老師首先拿出了一張巧克力轉印紙


把融好的巧克力倒在上面


放入冰箱冷藏後,取出撕開轉印紙,巧克力就印上美麗的圖案了



利用加熱的模型,在巧克力片上壓出自己想要的形狀
這是最後裝飾時會用到的
我做了圓形,和老師指導的月亮形狀


這是利用空心模型將巧克力蛋糕體壓出圓形蛋糕
是蛋糕的底層

在巧克力蛋糕擠上巧克力口味的鮮奶油
放上莓果、和一些核果


小心的放上裝飾巧克力片就完成了
我是用交疊的方式做成像土星一樣


一共有5個


大家還喜歡這次的作品嘛?
謝謝收看~~

後記:
這堂雙層巧克力蛋糕,
上課的時間會這麼久,
發現是因為滿多的時間花在打巧克力鮮奶油,
有同學打發了三次才成功,
因為融化的熱巧克力,遇上冰冷的鮮奶油,
在打發的過程中,拿捏不好一個不小心就會導致巧克力成分結塊,
鮮奶油要在電動攪拌機打發的過程中快速但又和緩的加入熱巧克力中,
又要邊觀察鮮奶油的紋理,以及避免巧克力結塊!

圖片裡後面兩盆都是失敗的,
左後是奶油打過發了,表面紋理變得粗糙,
右後最慘,巧克力結塊了,簡直成了義大利麵的肉醬 XD
前中這盆才是成功的巧克力鮮奶油,光滑細緻!


一些小心得和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都能體會做甜點的樂趣~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ccoonkitchen 

外商苦悶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