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麵包課no.1:起士番茄羅勒辮子



有Follow浣熊人FB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在和麵包熱戀中
還報了麵包丙級的課程,
但是上丙級課因為麵包產量很大,
用大型機具攪打麵團,整間教室轟隆隆的,
簡直就是打仗啊!

難得可以伴著輕柔的音樂慢條斯理的優雅做麵包,
身上沒有弄得髒兮兮的,
我會好好珍惜><

這次做的麵包起士番茄羅勒口味,
難易度/
是整形成可愛的辮子造型喔,
很可愛吧!

首先,把麵團的材料混合好之後,要進行搓揉,
直到麵團產生筋性可以拉出薄膜,
這中間過程手都是黏黏的麵團,
沒辦法拍照><

基礎發酵中的麵團

發酵過後變好胖胖的麵團

將麵團分割滾圓後,
蓋濕布巾進行中間發酵,

醒麵糰後就可以塑型囉,像綁辮子一樣,
幫麵團綁三股辮,
後來發現我綁太緊啦,限制了麵團的發酵
輕輕綁就可以了囉
然後再進發酵箱做最後發酵

烤麵包中,香噴噴

出爐惹~
左邊我綁的太緊實了,明顯比較小條
但還是可愛,
而且我的食客們說好好吃!
我自己做的話蕃茄塊會加量!

雖然教室是教能比較快速完成的直接法,
但麵包的口感還是很好喔!
一樣是鬆軟有彈性,麵粉的香氣也很夠,
冰在冷凍後拿出來烤箱回烤,
一樣能享受美味的麵包!
祝大家烘焙愉快~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苦悶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