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甜點課no.17:莓果奶油蛋糕





最夢幻的基本款蛋糕就是它了!
是人見人愛的莓果奶油蛋糕,
主要由海綿蛋糕和鮮奶油組成,
鍛煉使用抹刀抹奶油的技巧,
看起來好像是組成很單純的蛋糕,
但其實奶油要抹得平整到完美是需要功夫的,
像我就抹的不是很好,
還需要多加練習

第一步就是製作全蛋打發的海綿蛋糕,
好喜歡這種質樸的雞蛋糕,
烤的時候教室中都是溫暖的雞蛋香氣喔


趁海綿蛋糕麵糊在烤箱烤的時候,
來打鮮奶油


海綿蛋糕出爐了,
小心地把他橫切半,
要小心喔,不然會切成斜的,
然後開始了!塗奶油!
中間夾層比較沒關係不用塗得很美,均勻塗抹即可


把另一片海綿蛋糕疊起來


塗奶油考驗來了!要怎麼把表面抹平呢?


同學們都很努力抹奶油,一手拿抹刀,一手轉蛋糕轉盤,
但還是抹不平><
我大概抹到這樣,老師就來救我了


老師好厲害!
一樣也是一手拿抹刀,一手轉蛋糕轉盤,
但是咻咻咻就把奶油抹的好平整
我跟老師很仔細地討教了這個手法

最後裝飾,
擠上奶油,放上好多莓果,放上薄荷葉
還算可以吧
但是沒有DM上那麼可愛,
我要繼續努力!

然後,切開它,
好好吃喔~~~~
海綿蛋糕濕潤綿密,因為塗上草莓糖水,
所以有甜蜜的香氣,
奶油爽口不膩,
和酸味的覆盆子以及藍莓搭配得很美好

總覺得這款鮮奶油蛋糕很有聖誕節氣息,
如果在節日中可以收到這款蛋糕一定會覺得非常感動吧!
介紹給大家~~
祝大家烘焙愉快~下次見喔!

下回預告:堤拉米蘇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苦悶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