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甜點課no.18:提拉米蘇 Tiramisu


提拉米蘇是我的甜點基礎最後一堂課了,
上完18堂基礎課就可以進入進階課程了!
以美味又簡單易做的提拉米蘇做基礎課的結尾非常美好!

這道提拉米蘇的做法主要有三個部分:
製作手指餅乾,製作提拉米蘇麵糊,還有裝飾組合,
算是不複雜的甜點!

首先製作手指餅乾,
這是要當成提拉米蘇的基底和夾層,
將雞蛋,糖和低粉混合而成的麵糊放入擠花袋內,
在烤盤上擠出跟容器底部大小一樣的圓型,
就可以送入烤箱了

多的麵糊老師說我們可以自行運用,
我自由發揮了一些造型,
有我的英文名字,愛心和小熊,
你們會做什麼造型呢?

手指餅乾烤好出爐了!
我覺得吃起來很像傳統麵包店賣的古早味小西點,
就是台式馬卡龍啦,我好愛這一味!
到麵包店常常會買來吃!好吃!
現在可以自己做了太棒了!
那麼手指餅乾就放涼吧

哈哈,自己亂做的造型
不過小熊的烤出來滿可愛的吧!

接著是製作提拉米蘇麵糊,
是由馬茲卡邦起司,鮮奶油,咖啡酒組成,
是提拉米蘇的靈魂啊!

很快地就可以將手指餅乾和提拉米蘇麵糊組裝了,
依序鋪上手指餅乾,倒入提拉米蘇麵糊,
最後在表面撒上可可粉做裝飾就完成了!

我自己好喜歡這道甜點,
口感濕潤入口即化,
而且帶有成熟的酒香,
重點是製作簡易不耗時費力,
做來招待朋友很討喜!

下一篇寫甜點就是進階課程囉!
會繼續介紹美麗的甜點給大家,
祝烘焙愉快~下次見喔!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苦悶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