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藍帶學校筆記:行前準備之東京Leopalace21找房租屋記 

啊啊啊啊啊!!!!
前往藍帶的時刻開始倒數計時了啊~~
因為即將實現夢想,但太有真實感心情也越發複雜跟緊張了呢!


和之前還只是個遙不可及的想像,可以隨便打打嘴砲的心態完全不同,
出發前的準備也陸續開始進行,
當然最最重要的就是錢了!沒錢萬萬不能,
日幣已趁之前匯率低點換好了!爽~
所以出發前可得要多多關注匯率變動~(看看那精美的匯率谷底科科)


出處: https://tw.money.yahoo.com/currency/JPYTWD=X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東京的住所了,也是這篇的主題,
我可不想到時在東京街頭睡紙箱還被日本電視台報導啊
壞朋友說:妳還可以去住網咖啊呵呵
是說日本網咖很厲害喔,除了上網還可看漫畫吃飯喝飲料睡覺洗澡呢
不過這篇不是要推住網咖...

因為早有耳聞外國人在日本租屋不易,
除了溝通的語言障礙,
費用方面除了租金還需支付給房東敷金(類似押金),
還有禮金(算是給房東的紅包,所以不會還你),
以及仲介手續費等費用,更困難的是還要一位連帶保證人。

總之對一個人生地不熟外國人來說難度實在不低,
所以我找上了日本的專業租屋公司Leopalace21,
因為有台北office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日本也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
台灣Leopalace21網站>> http://tw.leopalace21.com/
而且除了免去了禮金等費用,即使沒有擔保人也能租到房子,
而且家具、家電、網路全附,還包水包電呢!
等於一卡皮箱就可入住,對外國人來說是在日本租屋的最方便選擇了。

於是拿起電話聯絡leopalace的房仲專員,
接洽我的是一位聲音很溫柔的小姐,
當然一剛開始就是會詢問學校位於哪裡,
以及有什麼樣的物件需求,
像是離學校多遠能接受?物件離地鐵站的希望距離?物件新舊等等...

於是我也描述了我心中的夢幻物件:(後來證實真的是夢幻過頭)
1)希望通車時間離學校30分鐘以內 (因為是晚間下課,怕回家太晚)
2)住所離地鐵站步行10分鐘以內 (理由同上,而且怕拿大包小包麵包&器材走太久很累)
3)住所附近生活機能要好 (購買生活用品與食物方便)
4)希望能住在2階(樓)以上 (雖然日本治安大致良好,但女生還是住在1樓以上比較安全)
5)希望是西元2000年後蓋好的房子,要有保全系統
6)坪數不要太小

描述完以上的需求後,就覺得自己講得很好的掛斷電話,
大家有沒有發現呢?最重要的預算竟然忘了說啊!!!
(哪來的自信當自己是口袋很深的大爺?)


而leopalace的房仲人員也非常高效率的在短時間內mail了物件給我,
打開一看細心的leopalace小姐找的物件的確都符合我的需求呢好棒棒!
但一看價格90天總金額約60萬日幣,這時還沒有什麼感覺,
丟到匯率換算工具一看哭哭了!
台幣約15萬!!!!平均一個月房租5萬!!!!
我要到日本吃土喝風了嗎......





於是抓起電話趕快打給溫柔的房仲小姐,
哭訴大爆預算!!(沒有真的哭但內心真的在落淚)
立刻麻煩房仲小姐以我的預算找物件吧,
一剛開始提的需求請當我放屁抱歉!!!
(不過通車時間仍希望是約30分鐘左右,不然真的太累)

房仲小姐人也很好很細心地繼續幫我找物件,
對於我的回覆也一直很快,
但反覆接洽幾次,
我發現自己想要的物件,還是自己最清楚,
不如勤奮一點親自上網尋找物件再跟房仲確認吧,
於是打開了日本Leopalace21的網站 (レオパレス21)開始尋找物件!

日本Leopalace21的網站 (レオパレス21)>> http://www.leopalace21.com/
首先進入網站首頁,像我因為約在日本居住3個多月(未滿100日)所以按下"短期プラン"方案



然後選擇你居住的地區,我選東京,
接著選擇要篩選的方式,可以用站名、地圖、學校名等方式選擇,
因為我較重視通車時間,所以我選"所要時間"



比如以"原宿"來講,輸入車站名,然後我選擇到達原宿"30分鐘"車程的物件



接著就搜尋出物件頁面了,先選你的入住期間,然後尋找

就會列出所有符合要件的物件囉!還可以用租金、車站距離等條件排序喔!
左欄還有短割(折扣)、物件空間大小、樓層、步行到車站距離、物件新舊等等選項可以篩選,
真的非常便利!
我第一個就是從短割按下去了!30%割引就是打七折,50%割引就是打五折!

然後可以看物件的設備描述,ex.新築恭喜你就是新蓋好的房子,不過房租自然是越新越貴囉!;割引就是剛剛說的房租折扣; SECOM是保全系統,據專員解說大約2000年後蓋的房子比較會有此配備;再來就是有沒有附床架,小桌子,電視,洗衣機等家具家電;LEONET是無線網路;TVモニター付インターホン是監視對講機;バス・トイレ別是浴室跟廁所乾濕分離的設計;浴室換氣乾燥機就是浴室用乾燥機。當然以上符合越多要件和配備又要地點好的話,房租當然是會越墊越高囉!


再來可以按"經路"看建議的路線圖

系統會自動顯示出最省時間的搭車方法,轉車2次以上我就不會考慮了


當看到有興趣的物件,點進去後除了看物件照片(有的物件還有影片喔!),更重要的是要看可以入住的日期"入居/引渡",這個關係著這個物件是否和你要到日本住的時間吻合,若可入居時間與你要租的時間差距太遠,Leopalace也無法幫你保留這間房間。

若可入居日期和你要住的日期差距不超過一個月,
就可以打電話給房仲,請他們幫忙預定房間了!!
房仲專員會先幫你計算total費用,除了租金還要+鍵交換費(幫你換門鎖的錢)+抗菌施工(會在你入住前做房間的水煙消毒)還有房子的保險費等等...,也會跟你確認租屋規範,若全部確認沒有問題,
接著就可以進行簽約匯款流程啦!賀成交!!

啊對了,我還會把物件地址丟Google map看看住家周邊實景,
在Google map的街景圖上走走看,
從住所到車站的生活機能是否OK?
住家周遭是否有什麼聲色場所?

你們說自己動動手上網按一按找房子是不是很簡單呢!
一來物件的價格與狀況都可以自己掌控,
也省去了跟房仲來來回回接洽的過程,
畢竟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物件自己最清楚嘛~
我就是這樣找到了滿意又在預算之內的物件喔!

我最後簽約的住處離車站只要步行5分鐘,
搭車到學校只要轉車1次,並且只要20分鐘以內就抵達學校囉!
雖然房子舊了點小了點,但房仲小姐說所有的家電都是剛換新不久,
所以舒適度是不用擔心的!
住家附近生活機能也好,很多商店林立(真的很怕餓到),
重點是我找的是割引30%的物件,
所以價格完全落在我的預算之內喔!!
所以到目前為止跟Leopalace21的接觸很滿意喔~~


以上就是大致上我透過Leopalace找房子的過程,
總之發現找住所這件事還真的滿多眉眉角角的,
希望這篇對到日本有租屋需求的人會有幫助啦!
等到之後到日本入住後,再跟大家報告住房的實際感受喔!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ccoonkitchen
外商打滾滄桑上班族浣熊人,被烘焙療癒,投入研修之路拿了幾張證照,一覺醒來發現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以出發藍帶當追夢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想緩緩過日子感受生活,然後老了可以吹噓您祖罵也去過藍帶喔。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2 意見:

  1. 請問您是何時要去日本,我今年11月也要去,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您是何時要去日本,我今年11月也要去,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