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麵包課懶人包~3種類集合:藍莓卡士達麵包&蒙布朗栗子麵包&奶油大蒜麵包

久違的麵包課分享,
來發ABC麵包課懶人包囉!
因為差不多要出發前往藍帶了
想說趁出發之前多上一些麵包課練練手感,
(雖然我猜日式跟法式作法應該差很多)
但因為準備出國的事很忙,
累積了好多麵包作品還沒有發佈跟各位分享,
我來給大家一個交代了!
請享用喔~

這次先介紹3種類//
藍莓卡士達麵包 
蒙布朗栗子麵包 
奶油大蒜麵包 

//藍莓卡士達麵包// 
難易度/

就是一款外觀看起來就討人喜歡的麵包
卡士達內餡加上藍莓淋醬,
再撒上雪白的糖粉,
100分的可愛啊!
再加上這款麵包是後期推出的新課程,
報名學習的學生很多喔!

口感方面我也很喜歡,
卡士達內餡的濃濃奶香還加了酒,
個人觀點只要與酒香結合的整體高級度就莫名的成長了!
下圖是素顏的樣子,
藍莓醬多到要溢出了。

這款麵包的整形方式也很好玩,
麵團交錯做成一個可以填入餡料的空間,
這是我個人想要學習的重點。

//蒙布朗栗子麵包//
難易度/

這從外觀看就是道甜點啊!
還插上甜點專用的裝飾小卡,
外表就得分了!

基本上是先做好麵包體,
再擠上栗子奶油,
雖然很像蒙布朗甜點,
但口感有所不同,
吃了就會發現自己誤會了什麼,
這就是麵包啦。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甜點蒙布朗)

這是這款麵包的學習重點,
栗子奶油內餡。
做法跟甜點栗子餡很有差別,
麵包的栗子餡比較硬,是豆沙餡的口感,
和甜點蒙布朗奶油的柔滑感不一樣。

我說的硬不是開玩笑的,
學生都擠到手抖,
我自己也是手抖個不停,擠到都冒汗了,
不過這樣的栗子泥才能直挺挺的坐在麵包上啊!
(老師有幫忙再加入奶油軟化,但還是硬啦!)


//奶油大蒜麵包//
難易度/

說到奶油大蒜麵包就是老少咸宜啊!
很值得學習的家常必備款麵包,
難易度也只有一顆星。
和甜麵包不同,
不知不覺就可以吃掉好幾個。

雖然難易度一顆星,
但是很推薦學習喔,
因為會教天然蒜味奶油的製法,
真大蒜真奶油吃起來就是跟大蒜粉不一樣。

塞塞塞
大蒜奶油塞在劃開的麵包中間

出爐了!漂亮的金黃色澤,
簡單就很好吃!

好的,
這次就先介紹到這邊,
請期待下次再見!
(希望能在出國前把麵包課程全部出刊...(汗))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苦悶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