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麵包課懶人包~3種類:法國布里歐麵包&葡萄巧克力愛心麵包&培根帕瑪森乾酪麵包

又來介紹在ABC學到的3種類麵包,
請享用喔~
法國布里歐麵包 
葡萄巧克力愛心麵包 
培根帕瑪森乾酪麵包 

//法國布里歐麵包// 
難易度/
典型的“Rich“類麵包,
也就是高糖油成分配方的麵包,
(相反的則是”LEAN“類麵包,是低糖油成分配方的麵包,ex.法國麵包)

因為添加的糖跟奶油份量較多,
所以麵團很柔軟,也比較黏手,
整形的方式需要一些特殊技巧,
大概是把麵團四分之一的地方捏成一個頭部,
然後塞進大麵團中央,
再放入花型的烤模,(真的很特殊)
所以是難易度三顆星的麵包。
初次挑戰歪歪斜斜,
我覺得很像幽浮...

麵包富含濃濃的奶油香味,
但是熱量很不低喔!
雖然很想大吃,但理性的我告訴自己不宜暴食!
拿去幫朋友家人增肥啦~


//葡萄巧克力愛心麵包// 

難易度/

我個人覺得這款麵包很好吃,
因為我是個巧克力控啦~
然後整形成愛心形狀又灑上白色糖粉,
日本人真的很擅長可愛的東西耶!
一般人應該就整成圓形然後結束吧。

上課前以為是普通的巧克力麵包,
把可可粉混合麵粉而已,
其實內含巧克力粒,
還有泡過萊姆酒的葡萄乾,
口感又更有層次了!
總之我很喜歡這款甜麵包~

還沒送烤箱前的樣子長這樣,
我教小朋友做的時候,
小朋友很天真跟我說:阿姨,這長得很像大便!
我覺得小朋友真是誠實不虛偽沒在跟你客氣的,
不像大人一直說好可愛好可愛,
因為我在上課的時候也覺得真的很像耶哈哈
礙於自己是個社會人忍住沒說出來但內心科科笑
(對不起希望沒讓大家食慾盡失)




//培根帕瑪森乾酪麵包// 

難易度/

我很喜歡的鹹麵包,
早上起床若看到餐桌有一份烤得熱熱的,
散發著羅勒,起司和培根香氣的麵包,
是何等幸福呢?

如何將培根片轉入麵團的整形手法

是一條吐司的大小,
可以切成片和多人分享,
但又比單純的白吐司多了義式風味,
可以直接當主食了!
非常滿足喔:)

其他作品繼續趕稿中...
敬請期待~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