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藍帶學校筆記: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Boulangerie de Base 第一堂

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Boulangerie de Base 第一堂

作品/
Baguettes sur Pâte Fermentée 法式長棍麵包(老麵法)
Baguettes Viennoise 維也納長棍麵包

總之就是累趴又自信心全失的第一堂課!不間斷的上課近七小時,Chef上課馬上來真的,首先解說歷史典故與上法國地理課,然後進行示範,接著同學們就要立刻開始實作,我的小小腦袋呈現容量不足的狀態,只能抓緊Chef示範時間狂抄筆記,然後記牢做法,回家後再整理和複習,能吸收多少都是靠自己,畢竟一堂課如此昂貴。上課的食譜跟做法流程Chef要求用法文(畢竟是法國人的麵包嘛),而且Chef現在就要大家開始構思畢業作,說到這裡人已完全當機。

而且所剩無幾的小小自尊心還會受打擊喔(來加強心理素質的),因為之前在台灣考麵包證照和上麵包課的那些招完全無用不能拿來騙吃騙喝 XD,之前做做吐司甜麵包那些的都跟歡樂杯一樣是在自嗨,畢竟藍帶教的是正統法式麵包,Chef開宗明義就這麼說到,我就被Chef指正我整形手法太用力了,被用法文大喊妳停停停!!!妳要溫柔一點XD,還不都是因為我之前考丙級時,老師都說我手法太輕不夠力要施力啊,所以我猛捏的手法總算是派上用場嚇到法國人了呢!(驕傲)

本身已是名店麵包師的同學也佩服Chef的技術與知識,可以從外太空聊到行天宮,任何問題都問不倒Chef,雖然藍帶入學談不上有什麼門檻(排除學費這個高門檻的話),但我真心覺得要來當夏令營玩玩混證書的人,還是不要折磨自己了,建議可以把錢拿去別的地方爽玩喔!這裡一點也不好玩!不過甜點班的同學更是哀嚎不已,一週五天課,做到晚上十點半還在做,做完才能回家,還跟我抱怨根本沒什麼時間觀光 XD

這只是第一堂課,Chef教我們如何揉和麵團,學會基礎整形和使用劃紋刀等入門幼幼班技術,也講解了關於麵粉種類與品質、麵團筋度的判斷、取得液體基本溫度等知識,算是讓大家暖暖身而已。雖然上面靠杯一堆,但上課時覺得充滿挑戰和成就感(雖然自己做的醜得要命,都是靠Chef救的啦),但是真的非常開心喔!我會好好享受接下來的時間的!(被虐的M屬性)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ccoonkitchen
外商打滾滄桑上班族浣熊人,被烘焙療癒,投入研修之路拿了幾張證照,一覺醒來發現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以出發藍帶當追夢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想緩緩過日子感受生活,然後老了可以吹噓您祖罵也去過藍帶喔。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