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藍帶學校筆記: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Boulangerie de Base 第十堂

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Boulangerie de Base 第十堂



在考試之前,Chef會公布考試的品項,我猜每次都不一樣,得知項目後,我把之前的筆記又整合了一次,並重新畫了製作流程表,不斷的在腦中反覆演練,超怕出差錯,嚴重會影響到後續流程,Chef說超過表定時間還沒出爐上架便不及格!所以這種實作考試最考驗臨場反應,還有操作的熟練度,難怪我的同學說,這時突然覺得以前能坐著念書考試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還好最後大家的麵包都紛紛提前在表定結束前出爐,接著就是各自將自己的麵包做展示,Chef會親自到每個人的桌邊針對作品還有今日工作表現評分,Chef認為我的成品形狀很好,尤其是王冠麵包和牛奶小麵包,也喜歡我展示的方式,但是Baguette的上色可以再深一點,而他本身也喜歡色澤深一點麵包。



雖然我沒有使用華麗的裝飾,還用了學校發的布巾做襯底,而我從臺灣帶的藍帶麵包書正好派上用場,擺起來還算有模有樣,也剛好Chef個人偏好簡約的呈現,所以得到不錯的效果。今天學校的經理也到場觀摩,一一幫同學們的作品拍照紀錄。




最後,結束緊張的一天,Chef開了他私藏的香檳和大家喝了起來,慰勞大家一天的辛勞,然後在大家的起哄下,莫名地跟本班男同學喝起了交杯酒,以超展開的劇情結束這一回合哈哈!一方面覺得終於考完試鬆了一口氣,也小小替自己感到欣慰,原來自己也能做到嘛。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ccoonkitchen
外商打滾滄桑上班族浣熊人,被烘焙療癒,投入研修之路拿了幾張證照,一覺醒來發現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以出發藍帶當追夢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想緩緩過日子感受生活,然後老了可以吹噓您祖罵也去過藍帶喔。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