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藍帶學校筆記: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Boulangerie de Base 第六堂

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Boulangerie de Base 第六堂

Buns 邦斯
源自英國的麵包,上面撒的是滿滿的罌粟粒喔!聽起來是不是很嗨 XD 台灣應該是禁止進口,幸運能嚐到它。
Pain De Mie 吐司麵包
跟台灣和亞洲流行的像是湯種超軟吐司不一樣,也是屬於歐美人喜歡的紮實口感,法國人甚至是會將吐司切片烘烤成酥脆食用,只能說歐美人牙齒真的很強健。
Pain Brié 布利艾麵包
源自法國諾曼地的傳統麵包,使用的老麵比例很多,是一款外皮頗厚,結構扎實,也易於保存的麵包,練習整成兩種不同造型。


Chef評語/
Chef開始示範麵包和料理的搭配,將Buns做成漢堡,親自用蕃茄,火腿,蘑菇,香草等食材,淋上橄欖油料理,由於Chef本身有料理和甜點底子,做成的漢堡超美味(邊寫又餓了)!我想回國後我應該也會繼續研究料理,畢竟料理是需要各個層面交互融會貫通,只能說這條路真是學無止盡啊!



評分的部分,Chef說Buns整得很圓,大小也一致,但是罌粟粒底部沒有確實黏好,就好像穿褲子沒有蓋住腳踝一樣(我笑了)。吐司的部分有達到要求,吐司邊與內部的間隔不大所以合格(我想是指皮不會太厚的意思吧),但若是高度能再高會更好。再來Chef很滿意我的Brié的割紋,割的深度剛好可以讓人方便剝開食用,所以這次整體表現還不錯!

Chef的課堂展示

後記:甜點班同學做的馬卡龍,超愛酸味檸檬 😆
明明是烘焙班,卻一直PO甜點,我這個叛徒哈哈!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ccoonkitchen
外商打滾滄桑上班族浣熊人,被烘焙療癒,投入研修之路拿了幾張證照,一覺醒來發現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以出發藍帶當追夢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想緩緩過日子感受生活,然後老了可以吹噓您祖罵也去過藍帶喔。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