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藍帶學校筆記: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Boulangerie de Base 第七堂

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Boulangerie de Base 第七堂

Pain Aux Olives 橄欖麵包
法國Provence盛產質精的橄欖油,用來做橄欖麵包最為合適了,將它整形成海螺的形狀。
Main De Nice 尼斯之掌
看圖就知道是手掌哈哈!因為畢卡索的一張吃早餐的照片而聞名,當時畢卡索的桌上就放了尼斯之掌麵包,畢卡索還因此把自己的手藏到桌子底下,他好幽默哈哈

Couronne Bordelaise 波爾多王冠麵包
發源於盛產葡萄酒而聞名的Bordeaux地區,造型真的很華麗,是不是真的像頂皇冠一樣呢

Chef評語/
這堂課比較有挑戰的是整形的部分,王冠麵包和尼斯之掌的整形都較為特別而複雜,另外就是橄欖麵包的含油量真的頗多,我在打麵的時候花了比較長的時間。

還好最後的成品王冠麵包的皺褶有確實掀起,Chef認為上下起伏的幅度漂亮,真的滿像絲緞衣料的皺褶一般。尼斯之掌有一邊手掌造型不錯,Chef說很像真人的手,但是我做成大小手了 XD 我小手的那隻整形方向做反了,我怎麼這麼笨啊 >"<


另外Chef提到他想像中理想的麵包房,應該是只要有粗糙原始的烤爐,還有柴火,最好能自己磨麵粉,能夠頻直覺和經驗自行調節不可控的因素,仍能烤出美味的麵包,這也才能真正展現一位麵包師的功力。這些不是現代麵包工廠依賴先進控制系統所能比擬的。讓我想到我們有一位同學,他說他的願望就是有一天能建造起自己的石窯,每天出爐熱騰騰的窯烤麵包,對此我真的非常期待耶!

Chef的課堂展示

後記:然後其實我已經將近上到第20堂課,初級班都快要畢業了,但是課程實況連載呈現半休刊狀態,完全能理解冨樫さん的心情..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ccoonkitchen
外商打滾滄桑上班族浣熊人,被烘焙療癒,投入研修之路拿了幾張證照,一覺醒來發現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以出發藍帶當追夢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想緩緩過日子感受生活,然後老了可以吹噓您祖罵也去過藍帶喔。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