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藍帶學校筆記: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Boulangerie de Base 第十八堂

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Boulangerie de Base 第十八堂


這週又到了緊張的期末考週,今天課程一開始,大家要先進行筆試,考題出自Chef上課時講解的內容,如果有認真聽講及做筆記,並理解上課流程,應該沒有大問題。

但是還要背法國地圖,因為Chef上課還會和大家介紹各種麵包的發源地,使用的食材由那個地區種植生產等等的知識。我覺得這個很難,就像中國地理我也只記得江西是贛,還有一條叫湘贛鐵路這種的。

另外我覺得比較難的部分是,還考了不同麵包品項所使用的材料,因為是抽考,實在很難全部都記住啊,只能說盡力了。


筆試結束後,大家都動起來,開始各自製作起自己的裝飾麵包,因為大多數同學都是第一次挑戰裝飾麵包,我也很謹慎的依據自己的設計圖,還有腦海中的想像,進行測量,切割,烘烤等等過程。

因為在腦海中有先沙盤推演了一遍,在一陣忙亂中也一一完成了各部位的零件,等待明日到學校再做組裝。

所以,對於自己的設計品一定要事先就確定好主題,並且有明確的規劃喔!不然到了現場可是很緊張的,也沒有多餘時間慢慢構思,準備工作真的很重要。

話說,從我製作的零件雛形,可以看得出我想要做什麼裝飾麵包主題嗎?哈哈!


#‎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浣熊在日本藍帶冒險中‬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ccoonkitchen
外商打滾滄桑上班族浣熊人,被烘焙療癒,投入研修之路拿了幾張證照,一覺醒來發現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以出發藍帶當追夢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想緩緩過日子感受生活,然後老了可以吹噓您祖罵也去過藍帶喔。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