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藍帶學校筆記: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Boulangerie de Base 第二十堂

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Boulangerie de Base 第二十堂

終於來到期末考試最後一個階段,因為充分的事先複習且記熟流程,同學們總算在表定時間出爐四項麵包,過程驚險,其實免不了遭Chef一頓罵 ><。

接著大家還要對作品進行展示,不能把麵包隨便擺在桌上,要自己在考試前準備好裝飾道具,因為我們Chef超重視美感,平常看他上課操作就知道,對細節處一點也不能馬虎,一切要美美美!

這時候每位同學都拿出了自己的家當給西出來,一邊構思著要怎麼擺才好。我用了一張桌布,麥穗,以及一本我覺得很漂亮的料理書做擺飾。





現場步調真的飛快,因為要快速的清潔好桌面和用具,再把剛出爐的麵包擺出來,一邊想著要怎麼跟自己的道具結合得恰到好處,利用道具讓麵包看起來更可口,能充滿高級感更加分啦!不敢說裝飾的很好,和其它位同學華麗的擺飾相比,我這桌甚至稍嫌單薄,但我盡力了!

匆忙中待一切準備就緒,Chef要走到每個人作品前一一針對大家的作品評分了,很緊張耶!個別講評時間還是來臨了,Chef指出了班上一位同學,表揚她做出了美好的法棍,她是我在班上的一位好同學,同樣來自台灣,家住基隆,本業是讀生醫科系,同樣是因為喜愛麵包而來到日本,我們放假時常會約出門走走逛逛,尤其熱愛逛農夫市集哈哈,看著她美美的法棍,心中感到於有榮焉,可以把強者我朋友拿來說嘴了!

接下來是:浣熊!咦咦咦咦咦!我被Chef點名了皮皮挫,意外的是,Chef是要說我烤出了班級上最好的可頌!還特別拿了一個切開給大家看,內部很爭氣的層層分明,Chef以很讚賞的神情說到,手作可頌能做這般程度值得拿出來表揚一下。



其實這次考試我最害怕的就是可頌,學習的過程中把雙手手掌都桿到烏青,對於手作可頌受到Chef青睞,簡直要落淚><  


Chef說那我們就拿著可頌合照一張吧!期末考週到此終於結束,累趴!不過初級班也總算順利畢業啦!恭喜自己了哈哈!


接著在迎向高級班前,我們辦了一場感恩餐會,邀請了Chef,還有總是溫柔對待我們,人很nice的助教Yukie さん等人,到了中目黑的中華料理餐館用餐 ,在平常精實嚴謹的課程外,難得在席間吃吃喝喝,聊生活聊八卦!

學校也替大家舉辦了初級班的畢業晚會,晚會上為大家準備了超多美麗的餐點,度過了這個美好的夜晚,就要繼續高級班課程的挑戰了










#‎藍帶烘焙初級課程
‪#‎浣熊在日本藍帶冒險中‬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ccoonkitchen
外商打滾滄桑上班族浣熊人,被烘焙療癒,投入研修之路拿了幾張證照,一覺醒來發現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以出發藍帶當追夢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想緩緩過日子感受生活,然後老了可以吹噓您祖罵也去過藍帶喔。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1 意見: